2010年1月3日

Operation.04.3

4.3


「少跟我攀交情。」
隊長隱忍心中的不安,照著過去警察學校所教的,千萬不要把你的心情顯露在臉上這點做好。
也就是說,撲克臉。

「別這麼說嘛,我知道以前發生的事情令人難過…不過,事情終究過去了,對吧?」
「說得好像你很懂。」
「當然懂。」諾亞接著說,「我過去也有類似經驗…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我真是無比愚蠢哪。」

隊長正打算打斷諾亞發言的時候,廣播通知兩人的軌道電梯VIP班次已經到了。
諾亞抱著勝利的表情走向櫃台,隊長心裡雖不好過,還是得因為任務跟著諾亞。


「請上座。祝您旅途愉快。」表皮看起來年輕的機械人服務員說。關上軌道電梯彷彿小包廂的乘坐艙之後,機械人服務員關上艙門。
整間坐艙就是個佈置良好的會客室,沙發、小圓桌,還鋪著高級質料的桌巾與花瓶。壁紙用色沉穩,好到令人覺得是否在新港灣夜店的迷你包廂,隨時可以叫來幾個年輕貌美的小姐,隨手打開小冰箱拿出香檳的諾亞更增添了庸俗氣氛。

「十幾分鐘我們就會到太空軌道站,換乘軌道列車後,再乘坐軌道電梯,橫跨三大洲的通行時間不到一小時。怎麼樣?比飛機還快吧。」
「那是當然的。」想回話的隊長閉緊嘴巴。

廣播又來了。「電梯開始上升的時候,請不要擅自離開座位。並請您繫上安全帶,以保護您的自身安全…」


「成功與失敗都取決於人心,我可不想被有人心的機器人給拖累了。」諾亞說。
「…」隊長不回話,默默的聽諾亞接下來說什麼。
「以前我擁有很多機器人,自從某次人工智慧…自作聰明擅自決定害我一度快死掉以後,很多事情,現在我只給機器做,沒有其他人。」
「人也不值得信任嗎。」
「廢話。」諾亞將身體靠近隊長,「所以你才有趣啊,羅素。為什麼擁有那樣過去的你,現在竟然還敢待在那麼危險的X身邊呢?我想知道你的答案…」
「你…」隊長回瞪諾亞。

「算了,你不說也罷,自然會讓我調查到的。」

雙方一陣沉默之後,軌道電梯很快就到達了軌道站。隊長稍微感受到漂浮的無重力感。
機器導覽說:「現在電梯正在連接軌道站,您會稍微感到無重力現象,請不要慌張,並且請勿解開安全帶…」

不一會兒,重力回來了,隊長還覺得有點不同的感覺。
「軌道站的人工重力是地球的八成。」諾亞解說道,並解開安全帶,艙門一打開便急著走出艙外。
隊長不明白諾亞為何這麼急躁,但從剛才的相處中,隊長至少瞭解到,諾亞是個不信任他人、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簡單來說就是自私。這麼一想,就覺得這次的任務大概步調會是如此,趁早習慣的好。


假設拉特說的是真的,那麼,現在隊長的處境就十分危險。
如果是在軌道電梯發起攻擊,那麼會是世界級的恐怖事件,或者,實人在太空站引起事件的話…。目標雖然已經知道是那個企業家,諾亞˙里歐。但是他身上究竟有什麼東西是實人組織要的?目前還不知道。

總之先聯絡上隊長再說吧。

X開啟連線,接上的對象卻是凱因。
「凱因博士?…怎麼會接到您。」X一時還搞不懂。
「別忘了你現在是留校查看。」凱因說:「有什麼事就跟我說吧。」
「…這個…」X不確定,剛才拉特所說的情報,給凱因知道是否會是好事。
「別吞吞吐吐的,你就安心的說吧。」
RP的拉特入侵機器警察網路,並告訴我會遭受實人攻擊的消息---姑且不論消息的真偽,光是RP入侵的消息傳出,恐怕在機器警察高層就會造成大騷動;況且,RP是直接聯繫X,會因此暴露出與拉特有私交,就目前已經遭受隔離的狀況來說,可能會有更不好的下場。
「…沒什麼,只想跟隊長說說話。」
「噢。先等隔離結束後再說吧,上面那邊很愛說話。要是讓他們知道你有聯絡紀錄,那這次隔離就沒意義了。」
「我知道了。」
切斷通訊,X知道凱因是不可能讓他聯絡上隊長。

「讓我稍微幫你吧?」拉特的聲音又再度出現。
「你還真是隨便就進來了。」X不禁感嘆。
「你們是擋不住網路原生體的,怎麼樣?要我幫忙嗎?我相信你會做合理的選擇。」

「拜託了。」X說。
「被你拜託還真怪,畢竟…算了。偌、接上了,這條線路拿去用吧。」
X接過通訊路線,撥號給隊長。


「X呼叫隊長。」
「喂?X?」
「是,我有一份很重要的情報…」
隊長搶話說道:「你不是正在隔離中嗎?為什麼可以跟我聯繫?」
「有件事情一定要跟隊長報告。」
「為什麼是你直接告訴我?凱因呢?不是應該從他那裡轉告?」
隊長講手機的時候,一邊側眼看著流出好奇眼神的諾亞。諾亞顯然知道這是X打來的電話,非得要聽個清楚平常是怎麼對話的貪婪表情,讓隊長十分作噁。
「這…」X啞然。
隊長這麼逼問不是沒有原因的,尤其在剛才諾亞的搧風點火下,隊長才覺得,其實自己並不是真的瞭解X,這個複雜的人工智慧核心。
「隊長,請先讓我說!事後要怎麼懲辦任憑處置;有個實人組織---」

忽然一聲猛烈爆炸,使隊長聽不清楚X接下來說了什麼。

煙霧瀰漫中,太空站的安全裝置啟動,分層隔離門紛紛降下,似乎是爆炸引發了空氣外洩。隊長想,這下可不是鬧著玩的。隊長看見諾亞一點也不慌張害怕,似乎早有心理準備。

「嘖!該死…我怎麼老是碰到這種麻煩事!」

隊長一把抓住諾亞,往標示「緊急用」的牆壁上用力一敲,牆壁往內凹,隱藏的門抽開,這是軌道站的緊急避難夾層,沿著夾層走廊可以直接通到緊急逃生艙,從那裡可以回到地球…

就在走到緊急逃生艙,看見有許多人聚在一起蹲在地上,隊長才剛放下心,馬上被人從旁拿著槍指著腦袋。

「我們知道你是誰,放下身上的武器。」奇怪的聲音說。
變聲器…?隊長心想,是誰,對方卻戴著氧氣罩與輕太空裝,光從外表根本無法判斷男女。
隊長緩緩蹲下,將身上的槍放在地上。對方撿起手槍,收在腰間的口袋中。
「坐下。羅素隊長,還有諾亞˙里歐。」

隊長於是盤腿坐在地方,先從現場的狀況開始整理。約有二十名左右在這個逃生艙中,有五名穿著輕太空裝的恐怖份子拿著改造形槍枝,外型看起來應該不是金屬材質,所以逃過了檢查嗎?

「你們是誰?目的是什麼?」隊長問。
「我們只要諾亞˙里歐,不會傷害其他人。」
「已經炸了軌道站的人還能相信嗎。」
「我們是用了有點激烈的手段,但是保證所有人都平安無事聚集在每個逃生艙。」
「混在群眾裡面,引導群眾心理的手段嗎…」
「既然知道的話我想你就會相信了吧。」

「你們要什麼!?如果是VD的話,跟我要是沒有用的!市面上的機種應該可以完全符合你們的需求!」諾亞說。
「誰要電子麻藥那種膚淺的東西,我們實人要的東西是你更寶貝的機器。」
諾亞的臉色一變,不由得慘叫。
「難道你們知道…!?」
「把人格模擬器的所在位置告訴我們。」槍口指向諾亞。


X透過隊長手機的連線,一直監聽著實人說的話。
「人格模擬器…?」
「那是諾亞˙里歐最大的機密呢。VD(虛擬夢境,夢遊機的正式名稱)背後是讓人們隨心所欲選擇自己的夢,但是把VD稍微改造過,就會成為強力的電子麻藥。而人格模擬器是製作VD核心的東西。」
「那又是什麼?」X問。
拉特解釋。「VD裡面其實是個虛擬人格。它將使用者的資料收集出來後,成為代理人,中介VD與人腦之間的訊號傳遞,使人可以順利操作自己的夢境。簡單來說,就像遙控器一樣。使用者用頭腦控制VD這個遊戲世界中的人物,這就是VD背後運作的原理。也就是人格模擬器才是諾亞˙里歐最寶貝的東西,世界上僅有一台。」


「我們知道你要拿它做什麼,我們要借來一用。」實人的恐怖份子說。
「你們怎麼會知道…!?那是我一個人獨自開發的…!」諾亞以發抖的聲音說。
「閉嘴告訴我。它在哪裡?」

「人格模擬器還可以做什麼…?」X正思考著,拉特應該是知道答案的。
「哦哦,我得要走了。掰啦。」拉特切斷連線,X與隊長手機的連線也瞬間中斷。
「…?!等一下!!」X還沒來得及問更多,就接到了凱因的通訊,一旁隔離室的門打開,多普拉站在門外。

「凱因博士…多普拉博士…?」
「緊急任務。八號太空軌道站遭到恐怖份子襲擊,羅素與任務委託人諾亞˙里歐遭到挾持。」凱因說。
「我跟凱因把隔離處分跟上面撤掉了,現在立刻準備出發。」多普拉說。
X做表面上的更新資訊,看見新聞已經在播報太空軌道站遭爆炸恐怖攻擊的訊息,並且從狀況來看非常嚴重,除了炸毀一部分軌道站之外,連太空電梯也被破壞。如此一來,就沒有人能進入太空軌道站。實人組織對這次恐怖攻擊作出聲明,在他們拿到想要的東西後,便會釋放所有人質,目前控制軌道站只是一時的狀況,請各國稍安勿躁。但是,某國總理好巧不巧的也在軌道站上…。

「我該怎麼做?」X問。
「潛入八號軌道站,解除恐怖份子武裝。」多普拉說。

X跟著多普拉走,來到機器警察本部地下實驗室。所有研究員睜大眼睛看著X,一點也不驚訝X這麼早被解除隔離,又馬上回頭忙著監視電腦上的數據。

「可是目前軌道站已經遭封鎖,我要怎麼上去?」X問。
「這個問題已經有答案了。」多普拉向旁邊吩咐打開聚光燈。

好幾盞聚光燈漸次打開,照在同一台大型機器上。
大型機器有著圓形平台,並有六支不曉得作什麼的細長支柱,平台半徑一尺,細長支柱約有半層樓高,然後支撐著圓形頂蓋。

「這是最新研發的傳送器,我們要用這個,把你傳送到太空軌道站。」多普拉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