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Operation.04.4


4.4


短短數分鐘的電視廣告。

「一場彷彿真實的夢境---」

「你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職業、人生,然後就像演電影一般,從青春期到壯年期,自由選擇想要體驗的一段時光,然後只需躺在這張虛擬夢境夢遊機的椅子上,好好享受睡眠中體驗的第二人生。」

連鎖電器行的店頭正強力播送著VD的廣告,使每個路人都不禁駐足觀看,店員則藉機招攬十分鐘試用客人,每個用過的人紛紛讚不絕口,帶著驚喜的笑臉與不捨的表情醒來,然後跟店員簽約握手。夢境機的銷路普通好,其中因為它高不可攀的售價,許多銀行的放款率頓時達到歷史高點。

電視談話節目也談論著VD,許多觀望的人與持懷疑的人紛紛質疑VD的安全性,是否讓人迷失現實、或產生否認自我的現象,成了各家學者強烈辯論的話題。

一方面,將VD改造成電子麻藥:也就是不帶限制的VD非法改造機種,已經悄悄在地下流通;VD電子麻藥以新的方法刺激腦內物質,操作產生化學成份,加上VD原本的功能,便能成為強大的毒品。雖然改造者號稱安全無虞,設有定時裝置,但定時裝置一但被設定在最大值,就會迷失在虛擬世界中,即使強制取下機器,重症病人也無法重新認知現實。

市場也傳說,VD公司有關於VD的原型機,那是一台最初設計,功能強大的系統,「人格模擬器」。



透過同步關於VD的訊息,X對實人的目的多少有底了。
「凱因博士,多普拉博士,我認為實人很可能想搶奪原形機,製作脫離現實的電子麻藥。」
「可是這個代價是否太高?」多普啦說。
「什麼意思?」凱因問。

多普拉接著說:「正常來說,犯罪行為都帶著對等的代價:也就是說高風險,高報酬率。」
「這件案子不也是同樣的意思嗎?」X問。
「不完全是,比方說,實人成功從諾亞˙里歐那裡得到VD原型機,但是他們要如何從全世界的包圍網逃出,並且妥善利用VD原型機賺錢,我認為這其中有什麼不對勁。」
「也說不定他們只是把電子麻藥產生到最高極限,試圖求得心靈上的涅槃。」凱因指著螢幕上實人的標語「這是個虛幻的世界」。
「說不定是這樣。不過我認為…」多普拉想接著說,X打斷兩人的討論。
「我們沒有時間辯論了。」

X站上傳送器。

「所有人回到座位上!準備一個新的量子傳送任務!」
多普拉博士一聲令下,所有白衣研究員開始忙碌起來。

「給我座標定點!」
「八號軌道站,預測落地位置於目標逃生艙旁!」
「電壓穩定,全速運作中!」
「量子化前置作業完成!目標測試連結成功!」
「系統正常,請博士下發射指令!」

「祝你成功,X。」多普拉說。
「我有一個問題,可以問嗎?」X說。多普拉點了點頭。
「這個系統…傳送器有實驗過嗎?」
「有。我們傳送過一顆蘋果到月球,透過望遠鏡可以確認,成功了。」
「但是真空狀態下的蘋果…」「對,不是那麼好看,而且一瞬間碎裂了。我們的攝影機很巧和地抓到傳送成功的一影格畫面。」
「那我是…」X指著自己,比出二的手勢。
多普拉點頭,也比出二。
「第二次。」

在X還來不及說出「我們還可以想其他辦法」的時候,多普拉下了指令:「發射!」

瞬間機器的光線蓋滿了X全身,隨後一個閃光,X身影便消失了。

「訊號確認!…80%...90%...100%,傳送成功!」
研究室響起歡呼與鼓掌。
「傳送成功,所有量子封包無誤!」
「我就知道!看吧!凱因、這套系統一定會成功沒錯!」多普拉為自己的成就拍手叫好。

「報告博士,落地點有誤差!」
意料外的報告讓聲音屏息,讓多普拉重新擺出嚴肅神情。
「給我報告!確認X的聯絡訊號!接上軌道站公用頻道、我要所有可能落地點的預測及攝影機畫面!」

說時遲,X的電話已經撥進研究室。
「快接!」
多普拉嘴上說,從研究員手上硬是搶走密線電話。

「喂?X嗎?是我,多普拉。」
所有人等待多普拉博士下一句話,紛紛停下手邊所有的動作,目光聚焦在多普拉。

然後多普拉緩緩舉起手,比出大拇指向大家說明了一切。
歡呼聲再起。

多普拉笑著掛上話筒。「切到廣播。」

「休士頓,聽得見嗎?這裡是登月小艇,我們在月球。」


「X,你在哪裡?」凱因問。
「這裡應該是…大廳,有平面手扶梯、商店,也有整片牆的宇宙觀景窗,目前因空氣外漏有門封鎖,我該往哪裡走?」
「給他地圖。」多普拉說。

「X,再確認一次你的任務。」凱因說。
「凱因博士,我的主要任務是在不傷及軌道站乘客之下,從實人組織救出隊長與諾亞。並在實人組織有可能傷害乘客的可能下,壓制實人組織。」
「對,不要管實人組織想怎麼交涉,只要把諾亞搶回來,就算我們的勝利。」
「瞭解。」
「目前國際警察正在軌道站外試圖入侵,你要小心執行這次任務,基本上,以你現在你的身份不適合出公開任務。」
「我了解。」X說。
「為了十七小隊,也為了你自己,千萬小心。」



「好,我告訴你們。但首先你們要放過現場這些人。」諾亞說。
「你在說什麼!不可以這麼早就與恐怖份子妥協!」隊長斥喝。
諾亞對隊長眨了眨眼,顯然諾亞想出了什麼蠢主意,才會想跟實人組織合作。
「看來我們的商人比較識時務。」拿槍指著諾亞的人點頭,指示把隊長與諾亞分開。
「等一下!」隊長說:「我還是他的貼身保鑣,除非我陪同,否則你們不能任意帶走他。」
「沒有你說話的份。」槍反而指向隊長,「我知道你是誰,機器警察十七小隊隊長,原本我們應該是不會有任何關係的,今天你的無敵藍色機器娃娃到哪裡去了?」
「X沒有來,這是我個人的護衛任務。你們要人格模擬器作什麼。」
「何不問問你的好朋友?我聽說你們都討厭機器人。我們也是。」
「這裡是宇宙,你們跑不掉的。」
「是嗎?」

槍桿狠狠地在隊長頭上敲了一下,隊長頓時感到頭昏眼花。

「帶走諾亞!任務完成!所有人往發射艙移動!」

實人組織走了之後,隊長的手機發出X的聲音。
隊長摸著有些流血的頭上傷口,勉強站起來跟X說話。
「X嗎?」
「隊長!那裡的情況怎麼了?」
「諾亞被他們帶走了,似乎要從其他逃生艙脫離軌道站。」
「瞭解,我現在就過去。請隊長先不要動。」
「你…怎麼過來…?!」
逃生艙的艙門打開,X身上穿著太空衣,差點讓隊長認不出來,讓現場的乘客起了一點騷動。
「請各位稍安勿燥,我是國際軌道站警察!我們已經在處理恐怖份子了,你們待在這裡很安全!」X對所有乘客說道。

隊長靠上去問。
「你是怎麼穿成這樣?」
「凱因博士說我不適合拋頭露面。」
「那你又是怎麼到這裡的?」
「說來話長,先找到他們吧。」


實人組織對採取合作態度的諾亞並沒有特別對待,反而粗暴的從背後抓住雙手,以槍逼著諾亞行走。
本來打算等待國際警察救援的諾亞才發現這樣作可能真的會讓自己的小命不保,而且公司機密曝光,才開始升起了後悔之心,一步步走得發抖。
「快走!」
而背後催促著的實人組織也身份不明,一想到這群人拿到人格模擬器後可能會殺了自己,就讓諾亞嚇得不想想下去了。

「你說你們知道我的目的。」諾亞顫抖著,從自己嘴巴逼出一點點話來,試圖改變狀況。看起來像是首領的人,剛才用槍指著諾亞,還有毆打羅素的同一人。眼神撇了下諾亞,便開始回話。
「你想用人格模擬器,產生自己的虛擬人格,活在網路上得到永生。」
聽見對方一語中的,諾亞更是害怕了。
「我們會反過來利用你的東西,用來脫離這個網路。」
諾亞聽不懂。
「什麼網路,什麼反過來,人格模擬器沒有這種功能!」
「我們會改造它。等我們成功後,不會讓別人有機會再度製造人格模擬器。」
「你們會殺了我嗎?」諾亞問。
「你的命沒有意義。」他回。
「你到底在說什麼!你們瘋了嗎!」
「還沒覺醒的人是聽不懂的。」


「前面所有人不要動!」
隊長拿著槍追上,首領聽見聲音馬上回頭開槍,隊長與X閃入走道的角落。
「你們帶諾亞先走。」
首領殿後,槍指著隊長的方向。

隊長喊話。
「放下槍投降!國際警察都在外面準備攔截你們!」
「沒關係,攔截我們的結果很明顯。」
首領另一手拿出遙控器,按下其中一個按鈕。
一陣小震動,隊長與X知道,這是軌道站的哪裡又爆炸了。
「你們最好乖乖聽話。」首領說。

隊長轉頭看X,X點頭。
X開始連線,試圖入侵首領的遙控器。但是炸彈遙控器設計過於簡單,沒有無線操作的空間,於是X開始在軌道站尋找其他破壞遙控器的可能方法。

「再見了!」首領領先一步,躲入另一個逃生艙躲起來,並且關上艙門,顯示準備逃出的黃色燈號。
「X、阻止他們!」
「不行、逃生艙是獨立運作,一但離開軌道站母體就無法連結!」
「糟了!」


逃生艙沿著滑走道,一路退出了軌道站;然後在國際警察太空船的圍繞下,準備展開降落地球的任務。


「找到他們要去哪裡!」多普拉下令,白衣研究員又忙碌起來。
「鎖定目標A1!」
「A1進入地球軌道、正在觀測曲率!」
「推算入射角度!」
「預估著陸位置:南太平洋!」

「南太平洋有什麼給我全部找出來!」
「VD公司有登記海底產業!」
「哪裡?!」多普拉問。
「VD海底實驗設施!海底」
「好!A1一定降落在那裡!聯繫國際警察總署、機器警察可不能錯過這次大展身手的機會!把X先傳送回來!」

「不行、無法定位X!」白衣研究員回報。
「為什麼?」
「X正在進行加速移動!無法正確定位!」
「他在哪裡?!為什麼有加速移動!」
「X的座標…與A1座標重疊!X在逃生艙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