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Operation.02.5

2.5

「報告隊長、另外一邊有人!」
「機器人還是人?!」
「反應確定是人類!正在進入垃圾場,推估行進目標…上校所在的廢棄工廠!」

「X!」
「了解!」

X與隊長已有不用說也能瞭解對方的默契。

X從隊長的語氣判斷出意義,知道隊長要X儘速趕過來會合。隊長乾脆不前進,往後跑先與X會合再說,畢竟單槍匹馬、手上又沒有強力武器的狀況,隊長與普通的路人中年大叔沒有兩樣。

在十七小隊快要互相目視到對方的時候,地上忽然竄起一堆電子垃圾,並似乎有生命一般地組合起來,成為一個似人非人,人頭馬身的形狀。

隊長與攻擊組同時舉槍瞄準。

在X的眼裡,眼前的電子垃圾聚集物,體內充滿了高密度能量,因此X立刻停下腳步,右手變換砲擊模式應對。隊長也同時瞄準看起來像是電子垃圾的「背面」。隊長的準星進一步瞄到「頭部」時,竟長出了一張臉。

那是電子垃圾中,數不清的廢棄機器人的臉孔其中之一。

沒有表情、沒有眼瞳,剩下的是臉皮的部份,隱約看得見空洞的無神口目發出亮光。

X發現此電子垃圾就是攻擊的發信源,呼叫MET發動阻斷連線攻擊,阻塞電子垃圾的訊號。所有大型機具此時停下來,圍繞著電子垃圾與十七小隊,像極了古老的召喚惡魔儀式。

「RP01!」隊長喊:「我是機器警察十七小隊的隊長,現在要以妨礙公務、攻擊公務人員、任意竊控電腦及危害公共安全的罪名逮捕你。」

「RP01…?」電子垃圾發出聲音,說話了:「我們沒有名字。」

「隊長、『他』不是RP01!」X從網路世界看到「他」真實的樣子,凱因從機器警察本部分析,眼前的「他」程式特徵與行為皆與RP01不同。

「現在定義目標為RP02;同時,定義上校為Robot Party第三成員『RP03』。」凱因說。連續兩個RP的成員要阻止十七小隊逮捕上校,已經足夠推斷上校與RP之間的關聯性了。

「隊長!」X說:「既然對方不是RP01,那一定是去找上校…更正,RP03。請隊長與攻擊組先去工廠確保RP03!」

攻擊組從X背後走向前,以RP02為圓心,持續瞄準並分左右繞過,直到隊長的身邊。

可是隊長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隊長,我沒問題的,請馬上去逮捕RP03!」X說。

隊長轉身跑往廢棄工廠,攻擊組邊瞄準邊小跑步,確認RP02沒有動作。

網路上,X與大群的MET環繞壓制住RP02。RP02也沒有抵抗的樣子,停止任何連線動作。

「…你是有智慧的AI…卻幫助人類。」RP02的身體「長出」了喇叭,喇叭說話。
「因為我是機器警察,十七小隊的副隊長。」
「副隊長…喔喔,啊啊啊啊啊…」
「…?」
「哼、你是…副隊長…對啊…對、我就說嘛,RP根本就搞錯了。你…X…你是絕對,不會幫助我們的。」

「RP的真正目的是什麼?!為什麼你們要上校…!」
「剛才不是說,要把他視為RP03處理嗎?」RP03猜中X的想法。

其實X心裡很不願意上校被當作RP03看待。
「快說!」X輕輕開砲,轟掉了RP02的現實中的頭部。

「我們要的不是他,他只是誘餌。RP…啊,用你們的命名系統說明會比較清楚吧。RP01不是有說了嗎?他只是誘餌,我們的目的是『自由』。」
「自由?」
「…哼,就憑你是不會懂的吧,因為這是我們之間的命運啊,X。你註定要成為十七小隊的隊長…要對抗我們RP。」
「如果你們願意投降的話,我可以請凱因博士以特別協助條款保護你們的存在。凱因博士?可以嗎?」
凱因說:「有這個可能。」

「RP02、聽到了吧。放棄你們的目的,立刻停止運作。這樣你還有機會可以啟動,繼續活下去。」
「活下去?這是機器人笑話嗎?」
「至少保證維持你的運作,這樣就滿足了吧。」
「哼!這才像是機器人說的話嘛。」

「不過RP不會投降。」

RP02突然發動,宛如一道海浪席捲網路,將團團圍住的MET吹散,RP02脫離電子垃圾聚集物,重新回到網路世界。利用MET之間的連線,循路瞬間跨越幾十公里,傳送到在機器警察本部的MET本體,企圖讓MET電路過載燒毀。凱因啟動安全機制,強制關機並凍結MET記憶體內容,只可惜讓RP02先一步察覺逃出來了。

X的眼前,電子垃圾失去支撐骨架的靈魂,重新變回一堆垃圾。

「我跟RP01不同的這點,希望你們以後記住,拿小玩具對付RP是沒用的。」RP02還有最後一點殘餘在喇叭裡,X連線進去與RP02對峙,同時舉起網路世界中的武器右手,不像現實世界轉換成砲擊模式,而是張開五隻指頭,手掌宛如要把對方抓起來捏碎似地。

X的右手慢慢握拳抓起來的同時,網路世界像是被扭曲一般,以攻擊目標為中心開始壓縮,視線範圍不斷被X拉扯。但是RP02從X的指間縫隙逃出來了。

「哎呀,好險。」RP02閃過X的攻擊,「現在跟你打沒有好處,這對你而言也一樣。再見了、藍色的電子幽靈。」

RP02再次發動,無數的手從網路的狹縫伸出,那些手像電子幽靈般,飄渺的形體卻給人十分強烈的感覺,X此時感到恐怖,純粹的恐怖,不知道原因的恐怖,這些手的主人…或者說,X認知到:這些手就是RP。讓X從心底生出各種感情,簡直要把所有能形容的詞彙都用上似地,更多的手從四面八方伸出來,掩蓋了RP02的影子,手慢慢地融化,RP02也滲透到網路的狹縫消失不見。

短短一秒,X感覺卻像過了一分鐘。

「凱因博士,有辦法追蹤剛剛的手嗎?」
「手…?什麼手?」
「我在網路裡看見了無數的手,他們…那應該就是『RP』,把RP02帶走了。」
「X,我這邊看到的是勉強畫成圖示,點線面所構成的圖略而已,只能看到RP02的程式慢慢的分解流失掉,看不到你說的手。」
「…」
「別太在意,X,這可能是語意系統把你所接收到的電子訊號轉成人類的語言,進一步轉成形象所表達出來的話,跟我看到的圖實質上是差不多的。」
「是的。」
「我馬上檢查MET,沒有問題的話會跟你聯繫。先去支援隊長吧。」

「凱因博士,我能問一個問題嗎?」
「好啊。」
「剛才RP02說我是『藍色的電子幽靈』。」
「嗯,有記錄下來。」
「我的身體…是真正的我的身體嗎?」

「X,為什麼這樣問?」
「我想到紅色幽靈,他沒有身體。RP01…RP02也是,沒有真正的身體,只能從網路連線侵佔別人的身體。」
「放心吧,你一開始就存在於你現在的身體裡面。」
「真的嗎?」
「唔…當初發現你就是這樣,應該就一直是這樣吧。」
「博士、請認真回答我的問題。」
「我只是被你的追問嚇到了,沒想到…嗯,先不管。總之,你的程式(幽靈)跟身體確實是連結在一起的,兩者無法完全分開,我試過了。」
「是嗎…」X雖然聽博士這麼講,心裡卻無法完全放下疑問。

凱因從X的沉默中聽出來,X心裡還有不安。

「X,接下來要說的話從任務紀錄中刪除。」
「是。」
「確實,有關於你的事情有很多不明的地方,但是並沒有任何明顯的跡象證明,你會是RP或任何人為了作壞事而生的機器人。」
「嗯。」
「RP說的話真假難辨,不過我私人贊成,私人的喲,你可以當作是一條線索,直到把RP抓住,問出他們知道什麼。」
「我知道了,謝謝博士。」

「凱因博士,最後再問一個問題。」
「什麼?」
「用像我這樣來路不明的機器人,執行RP這麼重要的任務好嗎?」
「是有點冒險啦,來路不明這件事的確是有點...不過,這問題該問你才對。」
「?」
「證明你自己吧,X。」凱因說,「我相信你,隊長也相信你,還有什麼比這更多的?」
「是的,謝謝博士。」

「那我們回到紀錄吧。現在開始定義紅色幽靈為『ZERO』。」
「ZERO?」
「探測器沒有反應,螢幕沒有顯示,監視器照不到,動用所有儀器都測不出來的隱數值存在,ZERO。」
「目前只有我看得到。」
「也不能說只有你,X,在美術館的時候,你、隊長、拉特、館長都親眼見到了ZERO的存在。可能只有那個時間地點才能觀測到的特定不明數值。」
「是。」
「你們要小心,ZERO的存在不一定無害,甚至威脅程度有可能在RP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