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Operation.02.2

2.2

───雪兒,我現在正騎著腳踏車,前往妳曾經說過的每個地方。這樣子我應該能比較接近妳的想法。

雪兒回覆:「嗯,沒想到你還記得啊。」

───當然囉。之前和妳說過我做的夢,還記得嗎?跟從來不認識的同學一起上下學、還有跟像是家人一樣的人在一起出去玩,看電視,回家吃飯。這些事情都不是我的親身體驗,我在想,會不會是前世的夢。

雪兒回覆:「前世的夢…?」

「上校」跟「雪兒」已經互相以簡訊交友數個月了,兩人還滿談得來的,只是心中總有些顧忌,所以還沒約出來見面。

───夢中的我很開心,彷彿整個世界只對我一人好。不想從夢中醒過來。

雪兒回覆:「那真的是很棒的世界,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從夢中醒過來。」

上校這次出門,是因為再也受不了家裏給他的壓力,正煩惱的時候,雪兒的一封簡訊讓他下定決心:「我逃出來了,你要一起來嗎?」

上校馬上收拾背包,帶了點錢跟衣服,頭也不回的出門。樓下經過客廳的時候,父母親都不在家裡,只有家事機器人例行打掃。

「請問您要出門嗎?請問要去哪裡?幾點回來?」家事機器人問了例行問題。上校突然感到非常憤怒,因為這些問題是他父母設定的,那種硬要管教別人的問題,加上家事機器人生冷的口氣,刺激到上校心裡最深的地方。

「我今天不會回來。」上校說。
「請問為什麼?」
「要你管!不過是個機器人而已、給我閉嘴!」
「請問為什麼您今天不會回來…」上校不管家事機器人的問題,甩開大門。

───我也是,想要自由。

隨後,比對電腦中的儲存資訊,家事機器判斷這是異常狀況,發送緊急通知,告訴上校的兩親,他們在收到消息後,馬上趕回來到處找兒子。本來想在找到後好好罵一頓的,報警協尋後,發現事情並不單純,牽扯到網路上的不明團體,現在只希望兒子平安回來就好。


上校雖然還不知道自己要在哪裡落腳,想想以前聽過的例子,網友見面包含了很多風險,但現在只能相信雪兒而已。過去他跟雪兒通信的結果,知道雪兒非常聰明,尤其是在電腦方面,說到電腦高興起來,簡訊就發個不停。最近最常說的話題,是雪兒用了網路上的程式製作了一個AI,取名愛爾特。

上校騎車停下來,到便利商店買飲料補給水分。自從昨晚從家裡出門,胡亂在附近公園睡了一晚,身體有點虛弱。後悔應該找間簡單的住宿打點,拿了最近正熱門的電視廣告:果凍式能量補給包結帳。

「請問您是一個人出來嗎?」便利商店的結帳機器人問了。
「是…啊。」上校回答的時候想到,如果便利商店的機器人也有連上警察的系統,那被看到應該警察就馬上會過來了。

「一個人出門也沒關係啊,小孩子要多出門才會長大。」

突然機器店員說了不像是店員會講的話。甚至可以說,是機器店員絕對不會講出的話。不過上校沒注意到這回事,只覺得現在就連便利商店的店員AI都發展到這麼高級了。

「謝謝。」
「謝謝光臨,請小心腳步。」店員說。

X透過監視器追蹤上校的行蹤,就在剛剛被RP01切斷了。

「隊長!RP01出現了!以上校為中心點對周圍機器展開電子戰中。」X用現實的嘴巴說,把運算資源調去支援MET。

X的虛擬身體進入MET,像是戰車的操作空間內,X從這裡操控MET的所有行動。便利商店裡的店員機器人已被RP01佔據,X與MET合作試圖奪回控制權,無奈這次RP01的防禦周全,嘗試多種管道仍不得其門而入。凱因此時連線到MET來,X另開一個視窗給凱因觀看狀況。

「對方的速度比我們快。」凱因說。
「博士,請把我整個身體拿來用,這樣或許會贏。」
「說不定有陷阱,我不能贊同你的方案,現在維持這樣就好,這次以收集RP01的資料優先。每五秒鐘把最新的資料送到研究室來給我。」
「是。」
凱因離線,X把大部分精神退出MET,張開眼睛。

「隊長,我建議現在立刻出發抓住『上校』。」
「我也是這麼打算的。」在X潛入網路的期間,隊長已經拿好配槍,分配人員工作。

「大家聽好了,所有機器人隊員必須維持離線狀態!外接無線通訊,敵人RP01非常棘手,入侵機器人大腦的手段是絕對危險等級,除非看到我作行動結束的手勢,拒絕任何來自外部的連線!務必阻止『上校』進一步與RP01接觸!」


上校才走出便利商店的門口,一個機器警衛便走過來叫住他。上校本來想拔腿就跑,可是機器警衛的聲音跟剛才店員機器人一樣。

「是我啊,別緊張。」
上校馬上認出聲音。
「你是剛才的店員…不對、入侵公家機器人是重罪喔!不管你是誰,不要再接近我了,否則我立刻報警!」
「報警?我現在就是警察啊,哈哈哈哈。」
「…」
「小弟弟,我叫你『上校』可以吧?」
上校沒有回答。為什麼眼前的這個傢伙會知道他的網路暱稱。

「別這樣嘛,我只是好心來告訴你,有一群警察叔叔在追你,知道嗎?」
「我知道,他們有報案。」
「我知道你想去找朋友,所以只是單純想幫你而已。這樣吧、我只幫你到…等你找到朋友以後!然後就乖乖的回家,可以嗎?」
「聽起來不錯。」
「交易成立囉?」
「成立。我現在可以走了嗎?」
「請便。」

警察機器人掀起帽子,恭敬地對上校騎走腳踏車的背影敬禮。等上校騎得看不見人影後,警察機器人仍維持著姿勢。

一隻躲在角落的電子寵物狗此時跑出來,電子鼻嗅聞上校的味道,跟著痕跡過去。RP01看到在那隻狗的頭上,紅色的幽靈若隱若現。

警察機器人的臉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